手帐er

“哪怕没空的日子,
哪怕有时候懒散怠惰了,
别忘了,
一年是很长的。
忘了的话,
只要再想起来就行了。

请把这个断断续续完成的故事,
传达给未来的自己吧。”

report:论博物馆胶带的可食用性

lottle:

你好这里lottle。

这是一个关于南京博物院苏州博物馆胶带的使用repo

标题感谢某脑洞奇大的小伙伴【x

其实是一个一点也不严肃的repo【。

其实昨晚还在向微博上的小伙伴征求repo意见

话说如果有被胶带种草的欢迎私信我询问,这里出售一点分装~


先po一个大合照~分装都是小伙伴送的博物馆胶带,这里不会出现唔

这个在是我手帐上的使用范例【明明一点都不好看=。=

ok,下面开始repo

【p.s.可以在图上看到我在本子上有做注释,但最好看我文字部分的讲解,因为图上的注释只是针对我个人而已,文字部分的讲解应该会比较客观】



○南京博物院授权 博雅汇 -长毋相忘-

这套胶带是在南京博物院中的博雅汇买的,【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在哪因为是我父上母上买的】

粘度:适中【不知道你们有谁买过早期的国产和纸胶带,和那种感觉差不多】

色彩:较差【上面两卷还可以,下面那卷可以明显看出颜色暗淡,且细节印刷得不是很清楚】

上纸效果:……不太好形容,我个人感觉还可以

使用率:低【因为这种风格的胶带做手帐其实不是很合适,可以给朋友包礼物用】

○南京博物院授权 博雅汇 -慈禧御用-

这个名字并不是很清楚,慈禧御用只是印在包装上的而已【。


粘度:适中【和上面那个一样,不多说】

色彩:较好【颜色很鲜艳,印刷基本没有问题,最下面那卷有点重影不过不明显】

上纸效果:好【不过太鲜艳了……】

使用率:中【适合拼贴小伙伴,拉条我基本不会用这么鲜艳明亮的颜色】



○南京博物院民国街 新生活书局 -南京特色-

这套胶带是我在南京博物院的民国街的新生活书局购入的,应该是先锋书店承制的,图案比较有南京特色,采用的是背景透明设计,我个人很喜欢=v=

粘度:偏大【比MT粘度大,撕的时候要小心一点】

色彩:好【印刷很棒,没有重影,尤其是中间那卷美呆~】

上纸效果:好【背景透明设计很不错】

使用率:中【虽然是那么好的一卷胶带但毕竟是南京特色嘛,但是送小伙伴是很不错的~】



○苏州博物馆 KAZE承制 -花蝶草虫卷- -三绝图卷- -吴字变变变- -诗意几何-

这套胶带是我在苏州博物馆的商店购入的,KAZE承制的,话说我没想过KAZE改纸质之后上纸效果这么好……!虽然价格比较h但是也是可以一入试试的w

粘度:适中【类似于呆湾的大部分胶带的粘度了,然后纸质也有点类似于呆湾胶带,是半透明的,点赞w】

色彩:好【印刷除了三绝图卷以外都没有重影,我也不知道三绝图卷是不是原本就这样,都是比较明亮,但也不会太过明艳,很适合日常手帐】

上纸效果:特别好【上纸效果真的特别好!!】

使用率:高【虽然比较宽但也很适合日常用,尤其是第一卷花蝶草虫卷很有大自然的感觉~】

_(:з」∠)_打字打得我手累【其实并没有只是想要求推荐
怎么说呢,现在和纸胶带也是越来越普及啦,然后大家可以踊跃尝试~放开胆子~

这次买的很多博物馆胶带我个人还是特别喜欢哒!完全没有没了期待值啊捂脸(*/ω\*)

感谢您的认真阅读w


评论
热度(32)
© 手帐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