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帐er

“哪怕没空的日子,
哪怕有时候懒散怠惰了,
别忘了,
一年是很长的。
忘了的话,
只要再想起来就行了。

请把这个断断续续完成的故事,
传达给未来的自己吧。”

訥履:

天啦本来是碎碎念结果成块状了 丢在后面.. 
白白的, 还是最喜欢白白的了(〃′o`)

不知道关于 借鉴模仿 类似话题多数人是抱着怎样的看法 自己也没想过会在这里想这样的问题。

除开手帐来谈,本身是很难以接受看到在好友列表里的人用你用的头像昵称 你曾经发过的动态或者想法 总之重复你的动作,可能类似于"不愿意自己喜欢的东西被太多人喜欢"的感觉,也许你觉得在背后有特殊意义的东西于别人眼里确实是有另一种意义 也许ta确实是无意而为之。但我也并不羞于承认,感觉并不好。

那么手帐,看到一切好看的高效的 当然很开心 想着要是我也能这么厉害就好了。但如果这是属于对方日常 私人的范畴,不是教程也不是模板。 除了欣赏同时当然学习是必须的 但学到的应该仅仅限于想法或是非常大致的风格吧?

也许我觉得这样画框框很棒 但绝不会以同样的笔在同样的位置搭配以同样的剩余布局放进自己的本子里。也许我觉得拼贴很棒,但也不会以同样的胶带同样的形状同样的格式照搬一遍。不会而且极力避免。
不用说有一天意外发现有人摊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本子和内页说今天是很棒的一天。即使照单全收后通知原作者说"你好厉害我好喜欢所以学着你做啦"甚至说"以后就参考你的啦" 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再者说,为什么要模仿照搬呢?也许明明你原本有更好的想法 明明有更适合你的 明明你可以做得更好。 
而且,明明把自己所构思的突发奇想的亲手呈现出来的过程,才是为什么写手帐愉快的原因。否则想要的所谓成就感的来源就太错误了吧?

可能是我对这方面过于敏感?只是随便说说啦不要放在心上 ... 总之 "死记硬背照搬硬套的东西,永远都不会变成你自己的东西。" 写作文的时候老师说的。

评论(4)
热度(27)
© 手帐er | Powered by LOFTER